轉學考成功上岸▌轉學考放榜後必看3大重點!轉學考放榜/轉學考報到/學歷證明/學分抵免

轉學考成功上岸▌轉學考放榜後必看3大重點!轉學考放榜/轉學考報到/學歷證明/學分抵免

轉學考成功上岸▌轉學考放榜後必看3大重點!轉學考放榜/轉學考報到/學歷證明/學分抵免

⊚ 我錄取了!!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 錄取生須「上網登記報到意願」及「辦理現場驗證」,始完成報到程序。

➢ 辦理現場驗證:

壹、2吋彩色正面照片1張
貳、學歷(力)證件正本及影本乙份(正本驗證完當場發還)
叁、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肆、新生基本資料表*
伍、兵役役籍調查表*
  1. 在學學生:
    • 第二學期之歷年成績總表
    • 轉學/修業或退學證明書
  2. 休、退學/專科畢業學生:
    • 歷年成績總表
    • 轉學/修業或退學證明書
每校規定不同,務必詳細閱讀簡章!有些學校規定先網路報到再寄紙本資料,或是直接網路報到並網路上傳報到資料,或是直接到錄取學校現場報到!
注意!
在「原校辦理休學、退學、轉學手續」之前,務必再次確認是否依錄取學校之規定報到(網路報到或是其他規定報到程序)。
若中間程序錯誤,很有可能會造成無法回原校就讀,也無法至錄取學校就讀的窘境,因此一定要確認錄取學校的報到程序。在辦理休學、退學、轉學之前,請先向原校班導或系主任告知,有些文件必須先經過班導或系主任簽名,行政單位才會受理。

⊚ 學分抵免規則


➢ 抵免上限:須注意各校是否有規定上限。(例如:台大上限50學分)
➢ 抵免時間:應於錄取通知上明定之
➢ 文件繳交方式:依照各校規定
➢ 抵免規則:原校已修且成績及格為限。(五專的學生以專四/專五修習的為原則)

↓↓學分底面申請,主要有哪些↓↓
系必修
選修
共同必修
(英文/中文)
體育
通識
課程
服務
※ 抵免學分,應於入學當學年一次辦理※

▶學分抵免:系必選修、大學中文、體育課

  • 需準備資料: 抵免學分申請表、歷年中文成績單、原校之課程大綱

▶學分抵免:通識課

  • 需準備資料: 抵免學分申請表、歷年中文成績單、原校之課程大綱(需由系所/中心/課務組/教務處等任一單位蓋章)、課程相關詳細資料
  • 若原校通識課程屬一年課程,進修一學期(成績及格),不得提出抵免申請

▶學分抵免:英文

◭抵免學分

  • 需準備資料:抵免學分申請表、歷年中文成績單、原校之課程大綱、課程相關詳細資料

◭免修/減修學分

學校 GEPT TOEFL iBT IELTS TOEIC
台灣大學 中高級複試
通過 
83 6.5 865
(口說:170)
(寫作:165)
政治大學 中高級複試
通過
92 6.5 920
(口說/寫作
須達300分)
清華大學 中高級複試
(口說/寫作各80)
92 6.5 860
想要提升多益英文實力嗎?
立即預約諮詢 ❱
🎉再次恭喜上榜的同學🎉祝福各位有美好的大學生活❤️
想要跟這些上榜同學一樣,轉進自己理想校系嗎?立即來龍門一對一諮詢轉學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