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政大轉學考心得|政大地政系5佔3,龍門金榜學員強勢佔榜!

2022政大轉學考心得|政大地政系5佔3,龍門金榜學員強勢佔榜!

政大地政系▍5佔3,看學長姊如何成功上榜,翻轉新人生!

張O瑜
原:私立輔仁大學
錄取: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土地測量與資訊組(榜首🥇)
加入龍門轉學考是在4月底時,那時離轉學考只剩3個多月,內心充滿焦慮,因為不知道自己這樣悶頭讀書是否抓到轉學考的要點也不知道應考轉學考的其他同學是何模樣,希望能聽聽相關老師的鼓勵和建議。謝謝張逸老師在上課時的鼓勵,老實說那讓我感到安定不少,能夠稍微減少焦慮。上課時老師也會提醒同學各個大學轉學考的重點:例如哪間大學喜歡怎樣的題型或是哪些東西要背一下,有了這些資訊讓我覺得安心,也使我在考前能去蕪存菁,不會浪費時間在比較不重要的議題上,我也開始相信我一定能考上政大。
(點擊觀看更多...)

英文:英文我背了約半本的托福單字,也有找了文法書加強。但閱讀也是重點,閱讀既可以練習到單字也可以練習到文法,一舉兩得。另外,作文也盡量找人批改,自己看總是有盲點。
微積分: 微積分要多做多看,公式要牢牢記得,用一本筆記本把常用公式和重點寫下來對複習大有幫助,在重算時也不用一直重頭看可以節省時間。我是自己買微積分學習要訣學習,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計算機概論: 我自己先將原文書看完後還是覺得需要一點幫助抓考試重點於是報名了題庫班。原文書的題目和內容先看懂熟悉,再多做題,上題庫班時老師也會幫忙抓重點,平時也要多閱讀科技新知,掌握多個名詞的意思。

吳O宇
原:私立元智大學
錄取: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土地測量與資訊組
在看見自己上榜後,心裡真的是有萬分的感動說不出,花了一年時間每個禮拜桃園台北跑上課,轉學生的苦真的只有彼此懂,然而,現在一切都值得了。畢竟,「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點擊觀看更多...)

微積分感謝歐老那厚厚的七大本題庫本,不僅完善還幫我們都分類好了,不管是單元、題型、學校....都分配得淋漓盡致,上課也是蠻有心的該上的時數絕對不會少
計算機概論: 張逸老師給我們的補充教材及知識,那都是外面參考書所看不到卻考試常出現的。精神喊話方面雖然現實但真的有效。

林O緯
原:私立中原大學
錄取: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土地測量與資訊組
轉學考的日子真的很煎熬,不能享受大學應有的生活,但我必須為了自己的夢想和決定負責,在龍門學習的這一年,使我成長許多,讓自己在學術上的實力比其他的大學生又更加精進,感謝龍門的老師與一直輔助我們的葉主任,因為有你們支持,讓我達成我的目標,並有更強的動力往下一步邁進。
(點擊觀看更多...)

我認為最棘手的科目就是微積分,因為範圍很大,想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完全搞定是件非常難的事,加上題目千變萬化,有些題目還跨了兩三個單元,到了要上考場前,微積分還是讓我頭痛不已,不過,政大的微積分雖然很艱深,但我掌握了自己會寫的部份,以至於分數還差強人意。計概這科,也是第二讓我頭痛的科目,因為範圍比微積分更加廣大,題目可以出的很深,也可以出的淺,使我很常都不知道如何準備,在寫題目時,很常都是不太確定地寫答案,後來,抓到政大的出題方向,了解最近的資訊相關時事與議題之後,計概便使我放心許多。
至於國文英文的部份,主要也是靠高中的實力,平常也是勤練題目,英文多背單字,來穩固自己的實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