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啦!大學轉學考Dcard問題大彙整,你想問的大學轉學考大小事通通在這裡!!

集合啦!大學轉學考Dcard問題大彙整,你想問的轉學考大小事通通在這裡!!

dcard轉學考大解密/轉學考有什麼資格/轉學考考科/寒轉Dcard/暑轉Dcard

小編從Dcard上面蒐集了同學們對大學轉學考的許多疑問,小編就在這裡一次幫大家解答!只要點選下面類別就可以快速查詢你要的相關問題與解答!

立即預約諮詢 ❱

轉學考QA-情境篇
準備前
轉考資格
五專插大
認識考科
預約諮詢


▌準備大學轉學考之前,需要了解哪些事

Q1:XX學校轉學考很難嗎、XX學校好考嗎?

建議先去寫一遍考古題,大概就知道程度在哪裡,就可以開始規劃準備轉學考囉!

Q2:現在已經3月了,我還來的及準備大學轉學考嗎

每個同學的實力都不一樣,也是有考前1個月才準備轉學考的人。但是小編強烈建議短期衝刺的同學一定要報名補習班,因為在短時間之內要自己整理出轉學考的重點是非常耗時又費工的一件事情,不如把這件事交給補習班吧!

補習班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幫你整理學校常考觀念考試重點,還會幫你強化解題速度的熟練度與速度。準備轉學考最重要的還是將觀念釐清之後,再透過考古題的練習提高你的上榜機率
立即預約諮詢 ❱

Q3:大學轉學考歷屆考古題的解答哪裡有?

學校不會提供考古題解答,但是坊間的考古題解答都不一定完全正確,也沒有詳解。想要知道考古題的答案除了上Dcard詢問學長姐之外,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報名題庫班,有專業老師和助教替你解答問題▶報名最新轉學考題庫班課程

Q4:大學轉學考要準備哪些參考用書?

同學可以到目標報考的學校系官網了解教授授課使用的書籍,如果沒有寫的話,你也可以到Dcard發文詢問學長姊。如果還是沒有答案的話,請有禮貌的寄Email詢問教授 這支影片也有跟同學說參考用書(文/商/工通通有)

Q5:大學轉學考需要補習嗎?

大學轉學考需不需要補習真的沒有什麼絕對的答案,都是評估自己的程度再決定。只能跟你提醒,想要考到台政清交等熱門學校,多少都會考到大二的範圍,也有些題目會考得比較刁鑽,還會有非選題。沒有經過紮實的訓練作答速度和穩定度,很有可能就會在這裡失分落榜。

或是你覺得學校教的程度太淺、不夠,又或是你是屬於跨領域的同學,那麼你真的需要補習啦!

立即預約諮詢 ❱

Q6:我正在準備大學轉學考,可以大一下都不去學校嗎?

最好不要這麼做,因為有些學校會限制「操行不及格者無法報考轉學考試」,你一定還是要記得出席點名。可以被二一,但是一定要有操行成績!

Q7:我已經打算大學轉學考了,那原校的成績可以放掉嗎?

建議是不要,因為目前有許多校系仍採計"書面審查",而書審看中"在校成績"

Q8:已經獨到大二了,要休學準備轉學考嗎?

看個人,如果你是準備同學院(電機轉資工)不必休學,你反而還可以在學校好好兼顧在校成績,修過的學分可以拿去新學校抵免,也可以報考轉大三的名額。

但是跨類組的同學就要請你斟酌一下囉,因為這樣必須同時兼顧學校課業和轉學考進度,如果你休學的話就會晚同一屆一年,但小編認為為了考上好學校,晚一年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跨領域轉學考就找龍門 ❱

Q9:停休課程會不會影響學期成績?

不會優~期中退選那門課就不會計算在學期成績中,只會留下停休紀錄。

▌大學轉學考資格常見問題

Q1:大一下曠課太多面臨退學危機,大一下休學可以考轉學考嗎?

絕對不行!大一下學期絕對不能休學!因為你大一下就休學的話,你就沒辦法拿到大一下學期的在學證明,沒有符合轉學考資格了唷。
▶延伸閱讀:【新手懶人包】-大學轉學考資格

Q2:大一下被退學可以考轉學考嗎?

  • 有考到大一下的期末考就可以▶代表你有2學期的在學證明、成績單
  • 如果沒有考到大一下的期末考就被退學了▶請去學測重考,沒有辦法轉學考

Q3:休學時間會超過兩年,逾期未復學就會被退學,這樣還可以考轉學考嗎?

只要「讀完」大一下學期。

請在休學前確定是否拿到兩學期修業證明,並且在休學前去學校教務處申請成績單、修業證明的正本(記得多申請幾份),若逾期未註冊會強制退學,喪失原校學籍,是可以再透過轉學考轉入新學校的唷!

立即預約諮詢 ❱

Q4:退學跟被開除學籍的差異在哪?

  • 退學:會保有原校的學業證明、成績,日後還可以抵免學分。被二一、逾期註冊未復學皆屬於「退學」
  • 被開除學籍:註銷你在原校的學業證明、成績,代表你沒有讀過這所學校。通常是犯下重大又嚴重錯誤才會開除學籍

Q5:轉學可以轉原校但是不同系嗎?

可以,只要有滿足轉學考報考資格的基本條件(大一兩學期在學證明)即可!

轉學、系 ❱ 龍門一手包辦

Q6:我從A校轉到B校,今年想再轉去C校,我要附A校成績嗎?

基本上A校的成績已經抵免過了,A校成績在B校的成績單上只顯示「已抵免」,通常就不太需要在附上A校的成績單了。

Q7:大一暑假轉學到新學校,可以選擇從大一重唸嗎?

有些學校可以,有些學校不行,請依照學校簡章規定

Q8:如果我這次暑轉到B校的話,之後還可以寒轉到C校嗎?

請依照學校簡章為主,有些學校不限制,但像清大寒轉就有部分科系有限制。

【109清大寒轉簡章】

Q9:降轉應該要報名二年級還是三年級?

請報名大二轉學考。學校簡章有寫「限相關科系」就是只有相關科系可以報考,非相關科系則必須降轉,所以你直接報名大二轉學考就好

Q10:想要參加明年暑轉,大一該如何選課?

平轉的學生選課上不會又太大的問題!跨轉生可以修最低學分,這樣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準備轉學考的科目!

轉進夢想校系不是夢 ❱

【龍門轉學考】榜單優秀亮眼 

龍門轉學考2017-2022年共有155名榜首、98名榜眼、79名探花上榜熱門國立大學!
 
🔸台大經濟系轉學考榜首/台大工管系科管組轉學考榜眼
🔸109政大轉學考資管系/外交系/企管系/國貿系佔榜率高達100%
🔸資工系/資管系正取名額每兩位就有一位來自龍門
 

👇快跟著龍門,成為下一個頂大生吧!👇

立即預約轉學考諮詢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