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策略】轉學考計概攻略|轉學考計算機概論準備方法/計概參考用書/重點章節、轉學考計概老師補習班推薦

【實戰策略】轉學考計概攻略|轉學考計算機概論準備方法/計概參考用書/重點章節、轉學考計概老師補習班推薦

【實戰策略】轉學考計概攻略|轉學考計算機概論準備方法/計概參考用書/重點章節、轉學考計概老師補習班推薦

計算機概論的範圍非常廣泛,除了參考書籍的內容,額外的資訊也是想當的重要!看完這篇相信你就會知道轉學考計算機概論該如何下手!

轉學考計概攻略快速點選
準備方法
師資推薦
免費諮詢

▣ 轉學考計概課本推薦

  • Computer Science: An Overview
  •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 C語言工具書
  • Google

▣ 轉學考計算機概論怎麼準備

與3C相關的領域, 都可以是出題的範圍!

簡單來說,轉學考計概就是一科沒有範圍的考試,這樣聽起來好像很可怕,但實際上學校教的內容就是「電腦科學」的歷史脈絡與核心知識組合。

  • 觀念架構很重要:若只單看中譯書的話,很多專有名詞其實會看不懂;必須要讀懂每單元的基本觀念,並且嘗試自己列出章節重點; 遇到不會的一定要Google,至少要有印象。
  • 多寫題目找自己的弱勢:寫完考古題務必檢討錯的地方,除了要找出正解之外,還要了解其他選項錯在哪裡,這樣才可以完全內化自己。
  • 刷考古題練習手感:隨時補強並留意自己的弱點
  • 整理錯題加強觀念

▣ 轉學考計算機概論重點整理

※重點章節僅供參考,請同學先熟讀各章節,在做各校考古題,就會更容易掌握各校計算機概論的出題重點。

轉學考計算機概論必考重點(僅供參考)
基本電腦概論 計算機演進、CPU、管線管理、系統時鐘、I/O設備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 時間複雜度、Array、Stack and Queue、Link list、Search and Sort、Hashing
程式語言 參數傳遞、程式語言的控制結構、迴圈、C語言、C++與物件導向、Java
檔案系統與資料庫 檔案存取方式、磁碟可用空間管理、資料庫、資料庫正規化
數字系統 進駐轉換、補點、浮點數、其他解碼類型、加解密
數位邏輯 真質表、布林代數、邏輯電路
作業系統 系統結構、行程、記憶體管理、磁碟管理
計算機網路 網路模型、網路傳輸方式、網路衍生應用
注意:
除了課本上的觀念需要熟記,也要定期關注相關新資訊(從新工具、新應用到新議題),考驗你的敏銳度!

▣ 轉學考計算機概論名師群,金榜學員一致推薦

張逸(張崑)老師的課能非常有效率地,掌握計算機概論的要點,解答寫得十分清楚明瞭,再搭配線上課程使用,勢必會是在計概的第一選擇!
林逸老師常說,要理解計算概念,首先需要有一個完整的架構,再從中去填補細節。這種從整體到局部的學習方式,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啟示,讓我們在學習上更具系統性和邏輯性!

▣ 大學轉學考補習班首選龍門轉學考-課程資訊

2023-2024年秋季班課表已出爐!下方填單預約諮詢了解課程!龍門轉學考提供三種上課方式供同學選擇,想要轉學考、轉系考、強化在校成績的同學們快來了解龍門轉學考課程吧!➢最新龍門轉學考課表
龍門轉學考補習面授實體上課
面授 / 實體上課
龍門轉學考補習學堂預約上課
學堂 / 預約上課
龍門轉學考補習雲端線上上課
雲端 / 線上上課

【熱門講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