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策略】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攻略|外文系轉學考必看!西概準備方法和參考書籍推薦

【實戰策略】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攻略|外文系轉學考必看!西概準備方法和參考書籍推薦

【實戰策略】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攻略|外文系轉學考必看!西概準備方法和參考書籍推薦

想要考外文系的同學,除了要考共同科目(國文、英文),還要考取"西洋文學概論"!西洋文學概論主要內容是影響西洋文學的經典作品,主要考的是同學的文化知識,以及西洋文學的閱讀能力!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準備嗎?還是找不到老師幫你批改Essay?讓龍門轉學考助你一臂之力!

轉學考西概攻略快速點選
西概準備方法
師資推薦
免費諮詢

⚀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參考用書

  1. 文本:
    • Norton Anthology of Western Literature
    • Mythology: Timeless Tales of Gods and Heroes
  2. Term:
    • 西洋文學術語手冊:文學詮釋舉隅
    • A Glossary of Literary Terms (Abrams et. al.)

⚀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準備方法

➢熟悉每個時期的特色

台大外文系、政大英文系的西概考題多以Essay題為主,考Term為輔。Essay的題型相當靈活且有深度,因此組織Essay的能力是考西概的關鍵,而在具備精準的切入Essay題的能力前,需要熟悉每個從上古時期到文藝復興的作品的考點與特色。

Essay TIP (點開查看)一篇Essay,建議字數500字,可以使用OREO寫作法或UNeven U!先寫出你的論點,再來提出具體故事或佐證論點,最後總結你的觀點和立場。

➢學習如何思辨作品

把自己融入西洋文學的世界裡與作品對話,想像自己如果是其中的角色為什麼會做出此種決定,深刻體會人物的喜怒哀樂,不可只停留在將字句倒背如流的層級。

➢練習歷屆考古題

練習考古題主要的目的是訓練作答時間及檢視學習成效,每讀完一個作品後就可以找出考古題中出現過該作品的題目練習,最後留下四五份完整的考古題測試答題所花的時間。還有,如果有補習的話請擅用老師!

⚀龍門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名師群,低卡學長姊一致推薦

西洋文學概論的楊文(陳惠品)老師是帶領我認識西洋文學的絕佳引路人,老師會以有效率卻又不失趣味的方式讓學生了解各個文本的內涵,同時藉由考古題提醒學生該作品的考點、引導學生為之後的essay做更深度的思考。
西洋文學概論的駱杰老師會用生動的方式講課,且上課講解非常仔細,也會補充不少資料,上課的過程總是很享受老師在講文學小說的內容,不斷提醒重要的命題重點或故事核心,因此就算不刻意死背。

⚀龍門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課表

龍門轉學考-2023-2024年秋季班課表已出爐!下方預約課程試聽,想要加強轉學考考科或者是強化在校成績地的同學們,快來看看龍門轉學考的課程吧!▶最新課表出爐

龍門轉學考2017-2023轉學考
179位榜首、120位榜眼、91位探花

龍門轉學考轉學考金榜學員一至推薦,用對方法就能翻轉人生!由專業師資授課、完善課輔制度、全台據點最多、輔考科目完整!

立即預約諮詢 ❱

【熱門講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