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插大轉學考】專科畢業選插大轉學考,選擇更多元!

【五專插大轉學考】專科畢業選插大轉學考,選擇更多元!

【五專插大轉學考】專科畢業選插大轉學考,選擇更多元!

五專即將畢業,五專畢業生直接選擇就業率僅25%,大部分的學生仍升學為主要選擇!除了二技以外,五專插大轉學考是同學的新選擇!

五專畢業升學管道(點選看)
二技 插大轉學考 免費諮詢

➢五專畢業考二技

二技是什麼?供專科學校畢業生及符合同等學力的學生,可以繼續升學。112學年應屆畢業生為1萬2千名,僅有5.6千名應屆畢業生報考。主要招生管道為:申請入學、技優入學。申請入學將統測成績列為計分項目,但是二技的考試科目會有不同,除了報考護理類的學生,須加考解剖生理學、及基本護理學,其餘的同學僅需報考國文+英文。

另外需要注意,二技部分校系會規定"限相關科系"才可以報考。

➢五專插大轉學考

插大轉學考是什麼?插大轉學考=大學轉學考。大學轉學考是由各校獨立招生,招生時間為:暑假轉學考、寒假轉學考!五專畢業/修滿規定年限的專科學生,可以報名轉大二的轉學考名額。▶認識轉學考

  五專插大轉學考資格
畢業 可以報考
肄業 修滿規定年限,持有修業證明或休學證明書,並檢附歷年成績單。
注意:須修滿220學分,才可以報考的規定已經取消了!

|五專插大轉學考考什麼

五專插大轉學考考什麼?考試方式主要分為兩種-筆試、書審。各校招生進行的考核方式,以各校公告的轉學考簡章為主!▶轉學考投考組合

  筆試 書審
考試內容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2
-在校成績
-自傳/轉學考動機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如:英語能力證照)
※採計方式、內容仍以各校當年度公告的簡章為主※
轉學考書審自己準備就可以?龍門X甄戰書審課程自主學習計劃的課程,增加書審的豐富度!跨領域轉學考也能搶下一席之地!▶五步驟,掌握轉學考書審重點!

|五專畢業升學管道對決

五專畢業升學管道
  二技 插大
考試科目 2科 最少4科OR書審
優勢 考科比較少 考科少、
跨領沒問題
缺點 校系校 頂大報考人數多

▽五專插大轉學考,也能一試上榜國立大學熱門校系▽

▍五專插大金榜學員一致推薦

金榜學員一致推薦,前進夢想零距離!

學員
鄭O敏
原校
文藻外語大學 英國語文系(五專)
考取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上榜5校
心得
分享
我真的要謝謝龍門老師們用心、認真的教學!讓我有機會上榜台大/政大/中央/中興的外文系
準備英文方面,真的要謝謝傑瑞(曾世杰)老師細心而且詳細的教學,把文法解釋得非常清晰,學起來也非常容易,還有老師願意花許多時間幫忙修改作文及額外的歷屆練習題。
西洋文學概論的部分,真的感謝楊文(陳惠品)老師的教導。老師把各個時期作品的主旨、內容、人物等都講解得非常清晰,還補充了許多資訊加深印象。楊文老師也不厭其煩的來回幫我修正西概的寫作,幫助我練成能真正面對轉學考寫作的能力。

 

學員
黃O茜
原校
文藻外語大學 英國語文系(五專)
考取
國立政治大學 資管系(榜首)
心得
分享
文藻很多學長姊都是在龍門備考,所以我也慕名而來。在報名前龍門先提供給我試聽課程後再做決定,這點讓我可以快速的從試聽課程中看看自己能不能理解上課內容跟適不適合老師的教學方式。當初就是因為歐大亮(張博盛)老師的微積分課程讓我淺顯易懂才決定報名的。雖然在暑假期間碰上疫情不能上實體的先修課程,但是龍門轉學考提供了線上的雲端課程可以隨時上網反覆複習真的很方便。
※採計方式、內容仍以各校當年度公告的簡章為主※

▍龍門轉學考-五專插大補習班第一首選

龍門轉學考擁有逾48年的輔考經驗,提供三種上課方式供同學選擇,想要加強轉學考考科或者是強化在校成績地的同學們,快來看看龍門轉學考的課程吧!➥龍門轉學考開課時間

龍門轉學考補習面授實體上課
面授 / 實體上課
龍門轉學考補習學堂預約上課
學堂 / 預約上課
龍門轉學考補習雲端線上上課
雲端 / 線上上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