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考全攻略|認識大學轉學考、轉學考考試時間、轉學考報名資格所有考試資訊一次看!

大學轉學考全攻略|認識大學轉學考、轉學考考試時間、轉學考報名資格所有考試資訊一次看!

大學轉學考全攻略|轉學考簡章、考科、報名資格等所有考試資訊一次看!

甩開不理想,翻轉學歷就靠"大學轉學考"!龍門轉學考為了協助同學能快速找到大學轉學考資訊,整理了暑假轉學考、寒假轉學考的轉學考資格、轉學考考什麼、轉學考Dcard常見QA等,讓同學可以省下更多的時間!

大學轉學考資訊一覽表(點選看)
轉學考資格 轉學考考試 常見QA 預約諮詢

➢認識大學轉學考

大學轉學考主要分為暑轉、寒轉。且大部分校系均為獨立招生,由各校自行辦理。只有少數部分學校在暑轉時有聯合招生

  • 台聯大: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陽明交通大學
  • 台綜大: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
  • 私醫聯招:台北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慈濟大學/長庚大學

➢大學轉學考時間

大學轉學考主要有兩個招生時段:暑假轉學考&寒假轉學考!

  簡章公告 報名時間 考試時間 放榜時間
 暑假轉學考 4-5月 5-6月 7-8月 7-8月
寒假轉學考 10-12月 10-12月 11-1月 12-1月
各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同學請詳看當年度各校官網公告的轉學考簡章

➢大學轉學考資格

大學轉學考資格,最低最低一定要有2個學期的學期成績!完整詳細的大學轉學考資格+這裡看。五專生修滿規定年限,畢業或肄業,持有修業證明,並檢附歷年成績單,就可以報考。

可以報考轉學考? 不可以報考轉學考?
(1)目前在校生,滿2個學期
(2)大學畢業生
(3)五專畢業或修滿規定年限(5年)肄業生
(1)大學肄業,未修滿2學期
(2)操行成績不及格被退學學生
(3)五專肄業未修滿規定年限(5年)

➢大學轉學考考試

大學轉學考主要考核方式為"書面審查",但仍有部分學校是採計"筆試",轉學考筆試主要考科為4科(共同科目+專業科目)+轉學考投考組合

各校大學轉學考考試科目仍然要以當年度公告的簡章為主
暑假轉學考 寒假轉學考

➢轉學考考科怎麼準備

大學轉學考筆試怎麼準備?龍門轉學考幫同學整理了上榜學長姊準備轉學考時,使用的參考用書、重點章節、準備方法一次看!想要跨領域轉學考的同學也沒有問題!

轉學考考科攻略參考用書、重點章節、準備方法
普物 普化 計概 微積分 經濟 西概 共同
科目

+龍門轉學考課程

目標校系是採書面審查該怎麼辦?顧好在校成績很重要!轉學考書審主要採計項目為:歷年成績單、自傳、轉學考動機、讀書計畫以及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目標校系暑假轉學考轉大二,歷年成績單只需要繳交大一上學期成績

➢大學轉學考QA

Q大一下學期被二一,可以參加大學轉學考嗎?
A可以,只要有考到大一下學期的期末考就可以考大學轉學考。
Q我大一下學期快被退學了所以提前休學,可以參加大學轉學考嗎?
A不行,因為你沒有讀完大一下學期,所以不能考。
Q大一下因為偶些因素休學,休學時間超過兩年,還可以參加大學轉學考嗎?
A只要你有讀完大一上下學期(考到一下期末考的意思)就可以報考轉學。
Q我在A校讀過大一上學期,但是休學了,後來透過重考考上B校,在B校讀完大一上學期又休學了,這樣有累計兩個學期在學證明,可以參加大學轉學考嗎?
A基本上是不行!但是如果是很缺學生的學校,或許你可以打電話至學校註冊組詢問。但是以一般的國立大學來說是不行這樣的,一定要大一上+下學期的在學證明。
把握一個原則:一定要考到期末考才有符合轉學考資格!

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準備轉學考嗎?轉學考課程完善制度、專業用心,先修打底、正課穩固、題庫加強,量身打造專屬於你的完整課程,面授/學堂/雲端混搭學習,提高學習效率,讓你全方位、安心備戰轉學考!立即預約▶轉學考課程試聽

【熱門講座】

現正開放諮詢中!加入龍門轉學考官方LINE好友!即可透過聊天室找小編1對1線上諮詢!解決你對轉學考的大小問! 加入LINE官方帳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