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考試報考資格為何?3分鐘帶你快速瞭解常見的轉學考資格QA

大學轉學考試報考資格為何?3分鐘帶你快速瞭解常見的轉學考資格QA

大學轉學考資格全攻略,這樣有符合報考資格嗎? 3分鐘帶你快速瞭解

想要大學轉學考,但卻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符合大學轉學考的報考資格?!沒關係,龍門轉學考整理了「大學轉學考資格、五專插大轉學考資格、常見報考資格等問題」,讓你一次就搞懂!

➢大學轉學考資格:一般大學生、科大生

最常見的同學會詢問說:「大一可以考寒轉嗎?」不行的!

大學轉學考最低報名標準,需累計修滿2個學期才可以報考!因此如果你是剛生大一的新鮮人,最快可以參加轉學考的時間為「暑假轉學考」。不管是想要科大轉普大,普大轉科大,只要符合以下的暑轉/寒轉報考資格即可報考!

  轉大二 轉大三
暑轉 累計滿2個學期以上者 累計滿4個學期以上者
寒轉 累計滿3個學期以上者 累計滿5個學期以上者
注意:因操行成績被退學,不得報考!

➢大學轉學考資格:專科生

專生想要考大學,除了學測以外可以考慮大學轉學考又稱『五專插大』

五專插大轉學考資格:

  1. 取得專科學校畢業證書。
  2. 修滿規定修業年限之肄業學生,持有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並檢附歷年成績單。
須修滿的220學分,才可報考的規定已經取消了

Q.專科生什麼時候準備插大轉學考?

通常會建議專科生,可以從專四就可以開始準備!

➢大學轉學考資格:常見QA

Q.大一下被二一,還可以報名大學轉學考嗎?

只要有考到大一下期末考考試,就可以報考!

Q.大學畢業還可以參加大學轉學考嗎?

可以ㄉ!

Q.我在國外讀大學,但因家庭因素想要轉回台灣,應該要怎麼辦?

國外轉學回台灣,需確認國外大學學歷認證流程與辦法。▶立即了解相關流程

Q.我是休/退學的學生,請問可以參加轉學考嗎?

首先,您是否有累積至少兩個學期的學期成績?有,就可以報考 但若您沒有累計超過兩個學期,又或者是您是因為操性成績不及格被退學的話,這樣就不符合轉學考資格的相關規定。

Q.大學轉學考可以報考與原本就讀不相關的科系嗎?

可以!但是同學要注意的一點是,部分校系在寒假轉學考時的報考資格會有額外的特殊規定!需要先提前留意的!

Q.大二上中途休退學可以報考寒假轉學考嗎?

不行喲。需修業累計滿三個學期以上,得轉入二年級下學期。

Q.大學轉學考可以報名幾間?

這部分沒有特殊的限制,只要在經濟、考時間沒有撞期的情況下,可以多校報名。

Q.一間學校可以報考多個系組嗎?

是可以的!但若目標校系是以"筆試"的方式採計,即使考科相同,也不可以跨組別採計!

Q.在校成績很差,還可以準備大學轉學考嗎?

可以的!報考的校系若非書面審查的方式,基本上在校成績就不是那麼重要。但是你想報考的學校採用書面審查的方式招生,那在校成績就會非常重要!

你對轉學考有疑問?現正開放線上1對1諮詢!
點選右側按鈕,加入官方LINE好友,即可透過聊天室輕鬆詢問問題! 
加入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