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回台轉學考│需要準備那些資料?國外大學學歷認證流程與辦法

國外回台轉學考│需要準備那些資料?國外大學學歷認證流程與辦法

隨著疫情的結束,想從國外轉學回台灣的需求降低了,但仍有少部分的學子,因某些因素需要回台求學。該如何從國外大學轉學回台灣繼續就讀?除了學測重考以外,大學轉學考讓你免重考,轉進適應年級繼續就讀!

國外大學轉學回台灣,須先進行國外學歷認證
目前就讀的學校,是否為國內同級同類學校相當之學歷的!
國外大學學歷認證:教育部國外大學參考名冊查詢,該校有無被認證!!

美洲
America
歐洲
Europe
亞洲
Asia
大洋洲
Oceania
中國大陸

何種情況不予以認定

▪︎已列入參考名冊
須繳交以下資料給各校查驗,之後確認與國內同級同類學校相當之學歷。
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學歷證件影本x1、歷年成績影本x1、出入國主管機關核發紀錄x1、其他學校規定之相關文件。

▪︎未列入參考名冊:
申請人出具授權查證之英文同意書及相關文件,函請我國駐外館處為之。(查證項目:入學資格/修業期限/修習課程/當地國政府權責機關或專業評鑑團體對學校認可情形/其他必要查證事項。)


確認與國內同級同類學校相當之學歷=轉學考資格。▶大學轉學考全攻略

  • 修業累計滿2個學期以上者,得轉入二年級上學期
  • 修業累計滿3個學期以上者,得轉入二年級下學期
  • 修業累計滿4個學期以上者,得轉入三年級上學期
  • 修業累計滿5個學期以上者,得轉入三年級下學期

注意若學校是採三學期制的,一樣是讀完大一一整學年,才符合報考轉學考資格。


國外學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認定:

  • 經函授方式取得
  • 各類研習班所取得之修課證(明)書。
  • 非使用中文之國家或地區,以中文授課所頒授之學歷。但不包括高級中等學校學歷。
  • 未經教育部認可,在我國所設分校或以國外學校名義委託機構在國內招生授課取得之學歷

龍門轉學考提供線上課程的授課方式,讓還在海外的轉胞們也能順利準備轉學考!▶️了解課程

【熱門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