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策略】轉學考普通物理攻略|轉學考物理準備方法/物理參考用書/重點章節、轉學考物理老師補習班推薦

【實戰策略】轉學考普通物理攻略|轉學考物理準備方法/物理參考用書、轉學考物理老師補習班推薦

【實戰策略】轉學考普通物理攻略|轉學考物理準備方法/物理參考用書/重點章節、轉學考物理老師補習班推薦

轉學考物理在轉學考考試中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科目,舉凡電機系、機械系、土木系、光電系等工學院系所,都會學到物理,想要學好轉學考物理絕對不能錯過這篇啦!

轉學考普通物理攻略快速點選
普物準備方法
師資推薦
免費諮詢

⚀轉學考普通物理參考用書

  • 大學物理學精要
  • Principles of Physics(Halliday)
  • Physics(serway)

⚀轉學考普通物理準備方法

➢弄懂釐清觀念,搞清楚所有公式/定理/定律,熟記公式的推導方式

普通物理需要微積分來輔助,所以一定要先把微積分打底好才再讀物理會比較OK。先搞懂觀念再寫題目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釐清和吸收。準備轉學考物理和微積分一樣,要準備一本自己的筆記,你可以整理「錯誤率高」或是「出題率高」的筆記,到時候到考場就只要看自己的筆記就好了。

➢刷歷屆(近十年)考古題與複習並行

轉學考普通物理的範圍很廣,建議先把每個章節的公式弄熟,再去探討題目的觀念跟解法。且歷屆寫多了你一樣會發現,考的觀念甚至題型都差不多,且都非常基本。寫題也是為了訓練自己的邏輯思維、答題速度,以及閱讀英文題幹的速度,找到自己的觀念漏洞!

轉學考普通物理重點章節點我看
運動力學 -質點動力學(運動分析/力動分析:a.∑ F=MA b.功能原理 c.衝量-動量原理 d.三大守恆律/各種作用力)
-剛體動力學
-振動(簡諧運動之運動特性/簡諧運動公式/自由震動/阻泥震動/強制震動)
-重力學(重力場之特性/非均勻重力場中之重力位能/行星軌道運動分析:a.角動量守恆 & 力學能守恆/Kepler三大定律)
-流體力學(壓力/浮力/流體力動分析)
熱力學 -熱力學4大定律/卡諾定理、卡諾循環/4種常見的熱力循環/熱力分析/Fourier熱傳導定律/波茲曼熵方程式
電磁學&波動光學

-電磁學:電場、電位與電位能、電生磁、慈生電、電磁生力(帶電質點在磁場中受力/載流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電偶極、磁偶極/Hall Effect)、電路分析法(電容、電感/KVL、KCL/R-C、R-L、R-L-C電路分析)、Maxwell's Equation

-波動光學:波動方程式、波的各種基本知識、聲波與繩波之各種公式、電磁波、波的干涉/合成、都卜勒效應、光的繞射、透鏡、面鏡成像及包含其中之大大小小公式

近代物理

-相對論、光的粒子性、粒子的波動性、薛丁格方程式、海丁堡不確定性原理、氫原子模型

⚀龍門轉學考|普通物理名師群,金榜學員一致推薦

普通物理的周哲揚老師教學淺顯易懂,碰到任何公式都會詳細的去做推導;解題過程以及解題思路闡述得很明確,使學生更容易理解。
普通物理的蔡力等老師會把公式推完,叫我們記比較重要的結論,讓我們在寫考題的時候比較不需要再重新推導

⚀龍門轉學考普通物理課表

龍門轉學考-2023-2024年秋季班課表已出爐!下方預約課程試聽,想要加強轉學考考科或者是強化在校成績地的同學們,快來看看龍門轉學考的課程吧!▶最新課表出爐

龍門轉學考2017-2023轉學考
179位榜首、120位榜眼、91位探花

龍門轉學考轉學考金榜學員一至推薦,用對方法就能翻轉人生!由專業師資授課、完善課輔制度、全台據點最多、輔考科目完整!

立即預約諮詢 ❱

【熱門講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