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台聯大/台綜大電機系轉學考攻略|轉學考考科、準備方式、最低錄取分數一次看!

台大/台聯大/台綜大電機系轉學考攻略|轉學考考科、準備方式、最低錄取分數一次看!

台大/台聯大/台綜大電機系轉學考攻略|轉學考考科、準備方式、最低錄取分數一次看!

龍門轉學考為了協助同學能快速找到電機系轉學考的資訊,整理了電機系轉學考熱門校系最低錄取分數、轉學考考試科目等資訊,讓同學可以省下更多的時間!

電機系轉學考一覽表(點選看)
錄取分數 考科準備 科系出路 師資介紹 預約諮詢

⚀電機系轉學考:考科/報名人數/最低錄取分數

※當年度轉學考招生名額,請詳閱各校當年度公告的轉學考簡章

學校 考科(含加權) 最低錄
取分數
台灣大學 書面審查 92.5
清華大學 書面審查 97.29
陽明交通大學-A組 微積分*2+普通物理*2+英文*1 438
陽明交通大學-B組 微積分*2+計算機概論*2+英文*1 450
中央大學 微積分*1+普通物理*1+英文*2 360
成功大學 微積分A*1+普通物理*1+英文*1 253
中興大學 微積分A*2+普通物理*2+英文*1 394
中正大學 微積分A*1.5+普通物理*1.5+英文*1 301
電機系有哪些學校可以讀點我看

※當年度轉學考招生名額,請詳閱各校當年度公告的轉學考簡章

國立大學
中山大學 中央大學 中正大學 中興大學
成功大學 宜蘭大學 東華大學 高雄大學
高雄師範大學 清華大學 陽明交通大學 嘉義大學
彰化師範大學 暨南大學 台北大學 台南大學
台灣大學 臺灣師範大學 海洋大學 聯合大學
私立大學
淡江大學 逢甲大學 義守大學 輔仁大學
大葉大學 大同大學 中原大學 文化大學
中華大學 元智大學 東海大學 長庚大學

※此排序不代表學校排名

考生注意:如果你對資工系&電機系都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考慮台聯大的微計組!

⚀電機系轉學考:轉學考考科準備

電機系轉學考筆試,最多考 4科。專業科目考科為:普物+微積分。

↪︎微積分:把觀念確實弄懂,再來大量的練習!

轉學考微積分題目變化並不大,先把觀念確實弄懂,再來就是大量的練習!在刷題的時候可以將題目分門別類:完全掌握、稍稍不熟、沒有想法等等,一段時間後再重新檢視,可以找出自己不熟的單元、常錯的地方,不斷找出問題並加以解決,才能拿高分。

↪︎普通物理:微積分的底子很重要!

轉學考普通物理的範圍很廣,先釐清觀念,搞清楚所有公式/定理/定律,並且熟記公式的推導方式,再去探討題目的觀念跟解法。

如果你選擇的是台聯大計微組,計算機概論可以這樣準備!

↪︎計算機概論:與3C相關的領域, 都可以是出題的範圍!

採書面審查的學校該怎麼準備?如果你的目標是台清那最好要拿卷,在校成績要顧好以外學經歷也是很重要的~最好是可以拿到教授推薦信、多益證照(金色證照)、競賽、實習等。轉學考書審哪些東西可以快速抓到教授的眼球▶掌握轉學考書審5大重點

龍門轉學考洋碩美語
12堂多益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立即預約諮詢 ❱

⚀電機系轉學考|金榜學員心得

學員
高O和
考取
陽明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心得
分享
歐大亮老師上課會把觀念講得很清楚,不懂可以馬上問,也會很願意回答。上課時會教如何思考問題,而不是死背。老師還非常用心,會拍影片補充觀念或講解較複雜的題目,讓我們回家重複看,為我微積分奠定下良好基礎。最後老師會定期安排小考,讓我可以檢視自己的不足,並且可以模擬考試的緊張感,讓我真正考試時比較不會緊張!

學員
林O觀
考取
陽明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榜首)
心得
分享
準備轉學考的過程中,我最感謝的老師是歐大亮老師。我是非本科系的學生,而且讀的是文科,所以系上是沒有教微積分的。一開始原本想要試著自己讀讀看,但剛起步沒多久就開始想放棄了,於是決定去補習。在試聽的時候,覺得歐大亮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生動、有趣,所以最後決定上老師的課。上課的時候我都會非常專心聽課,雖然說是個無聊的科目,但老師總會講的非常生動,常常用一些奇怪的東西比喻數學。除此之外,歐大亮也是個非常關心學生的老師,會去了解每個學生的程度在哪、問題在哪,然後去調整教學方式,讓我們能更好的吸收。

學員
陳O祺
錄取
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心得
分享
歐大亮有成立band群組上面可以同學問問題、互相解答,助教和歐大亮老師也常常在上面替我們解答!講義題目很多,建議把講義的每一種題型弄懂,解題觀念想法、思路、流程,都弄懂記熟

⚀電機系轉學考|黃金師資領航,選龍門轉學考就對了

成為燙金人才第一步就是:轉學考!高科技產業不怕退流行,只怕你沒有把握好機會!龍門轉學考逾48年的補教經驗,明星師資領航,從扎根學習到進階解題,幫助同學用最有效的方式來學習!!你還有機會轉學考,別再猶豫了,立即諮詢▼

【熱門講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