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轉商跨領域轉學考 這樣準備轉學考經濟學/微積分照樣上榜!

文轉商跨領域轉學考 這樣準備轉學考經濟學/微積分照樣上榜!

在台灣文科過於氾濫,供過於求導致文科文憑貶值,大學四年讀完都不知道自己讀了什麼,所以不少文科學生們選擇提早轉換跑道。相對於醫學系、理工科系的薪資來說,文組薪資相對較少,而且出路較為廣泛、不明確。跨考到商學院(雖然也是文組)對於文組同學是較為輕鬆的準備科系,但是文組又該怎麼利用自己的優勢考上商學院呢?

其實文組的同學比起理工科系的學生,更重視自主學習,並且要懂得去探索自己的興趣,才能知道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以及要從事的專業領域。但也千萬不要否定文科的存在,正因為世界各地的文化、歷史、風俗民情孕育,才會有現在的我們!

文轉商跨領域轉學考,照樣能上榜!

#商學院轉學考要考哪些科目?

相同的考科可以準備一次報考多校!轉學考的同學平均都會報名三間學校以上的轉學考試,不過每間學校考試科目不盡相同,還是以學校簡章為主

考試科目可報考科系
微積分+經濟學(管理學)企管系/國貿系/財金系/經濟系
微積分(經濟學)+會計學會計系/財政系
微積分+計算機概論資管系/工業工程管理系/資工系
微積分+統計學統計系

#文轉商轉學考優勢在哪

  1. 有批判思考的能力
  2. 表達、溝通能力佳
  3. 具有豐富的想像力
  4. 優秀的外語能力

正因為文組學生受過不少批判性思考,所以更能在管理學這科展現自己的想法,而且商學院必須具備領導能力、團隊合作與溝通,並且善於解決團隊問題,這些都是文組同學的優勢!

龍門商學院轉學考免費諮詢

#文轉商轉學考怎麼準備微積分?

「就是因為數學不好才選文科啊」

如果你還在擔心自己的數學不好,準備微積分會很困難?還是要理解公式與觀念讓你感到很痛苦?不用擔心,龍門轉學考讓你從文組轉頂大商學院!

陳O樺政大國貿系榜首原校:淡江德文系
我上了David歐大亮(張博盛)老師的正課和題庫,只要在課堂上認真專心聽懂老師所教的,回家一定要乖乖的寫完老師所上的範圍,還有助教所準備的作業,印下來也確實的寫完並跟著助教所安排的考試,題庫班會有厚厚好幾本的題庫書裡面有滿滿的題目,認真的寫完,不懂的也要找助教或是老師問到懂,微積分一定要一題一題的動手寫過,切記勿用看的!!微積分是個有練就會有分的科目,也需要平常練習題目的手感。

李O鳳北大經濟系原校:文藻德文系
微積分對於沒有高中基礎的專科生是一門不簡單的課程。David歐大亮老師將微積分的課程單元經過細心地分類成各個題型,且各類題型下都有清楚的解題過程,讓學生有一套完整的解題想法。課堂中,老師的教學有趣且題目量非常充足,完全夠寫。因為題目下方都有詳解,所以更加速老師講題的速度,不過上課聽得懂並不表示之後能夠算得出來,所以我會在補習後盡量地將講過的章節寫完,跟上老師的上課進度,而且能寫就盡量寫,否則就會一直落後到最後跟不上。

文科生只要上過David歐大亮微積分課程就能輕鬆準備微積分,從指考數乙拯救你上頂大商學院。文科學生的第一首選就是David歐大亮老師!點我預約▶轉學考微積分課程試聽

#文轉商轉學考怎麼準備經濟?

「從沒學過經濟學…完全沒基礎怎麼準備?」

陳O樺政大國貿系榜首原校:淡江德文系
楊莉(楊采蓁)老師在課堂上會有井然有序且清晰的板書引領學生進入經濟學的世界,也是只要在課堂上認真專心聽懂,回家後複習上課所教的並寫下筆記,了解經濟學的觀 念後再寫完老師所發的作業和課本後面滿滿的題海,不懂的抓緊老師問到會;在題庫班也是有好幾本厚厚的題庫書,裡面更是滿滿的經濟題海,要盡量的把所有的題目寫完,還要注意一定要練習手寫題!

黃O宇台大工管系企管組榜首
北大經濟系榜首
中興應經系榜首
原校:彰師諮輔系
楊莉老師正課的難度就很高,經濟教學由淺入深,非本科系的我也能輕易理解,只要用心聽講、作筆記,回家作業專心寫一定能學到非常多東西,題庫班時難度又更上一層樓,題目海量,老師在題庫班會完全針對商科重點學校作為教學方針,只要能夠全部把握保證台大轉考經濟不輸其他人。老師在下課時間也非常用心的幫同學解題,只要有空老師一定是坐在那邊等著學生來問問題。

想要轉進頂尖大學商學院,你少不了楊莉老師,頂大商學院最強推手非楊莉莫屬!用生活理論讓你搞懂每個經濟觀念,採用題海戰術,在考場上絕對不會有你沒看過的考題。點我預約▶轉學考微積分課程試聽

跨領域轉學考跟著龍門這樣轉!

你也想要從文組跨考到商學院嗎?那就立即預約諮詢▶龍門轉學考─跨領域專題說明會,給你最適合的升學建議

  1. 文科的不知道自己適合讀什麼商管科系
  2. 想要準備商科轉學考卻不知道如何開始
  3. 文科跨考商科要怎麼準備
  4. 了解轉學考最新考情資訊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