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工管系、政大企管系轉學考要注意哪些事情?企管系轉學考準備方法大公開

台大工管系、政大企管系轉學考要注意哪些事情?企管系轉學考準備方法大公開

台大工管系轉學考/政大企管系轉學考/企管系轉學考(微積分/經濟學)

企管系是不少文組同學的熱門首選科系,但是想要靠轉學考進企管系是不是很困難?競爭者很多名額又很少,到底該怎麼準備才能在這場轉學考脫穎而出、奪下正取名額?別擔心,看完這篇你就知道該怎麼準備企管系轉學考了!

你還在猶豫要不要轉學考嗎?不妨先和龍門轉學考顧問師一對一諮詢,針對學生背景給予最適當的建議!▶▶點我預約轉學考諮詢

▌企管系轉學考考什麼?

企管系轉學考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微積分、經濟學(大部分學校)
管理學、企業概論(少數學校)
例外台北大學:國文+英文+管理學+企業概論
嘉義/淡江/東吳:英文+管理學
其他非筆試學校:書面審查


▌企管系學校有哪些?

企管系學校企管系轉學考考科
台大工商管理系企管組國文/英文/微積分/經濟學
台大工商管理系科管組
政大企管系國文/英文/微積分/經濟學
台綜大A16─成大企管系英文/經濟學
台綜大A16─中興企管系
台綜大A16─中山企管系
北大企管系國文/英文/管理學/企業概論
彰師大企管系書面審查/面試
嘉義企管系英文/管理學
台南經營與管理系英文/管理學
高雄亞太工管系工業管理組經濟學
高雄亞太工管系企業管理組
輔仁企管系英文/經濟學/微積分or會計學(二擇一)
東吳企管系英文/管理學
淡江企管系英文/管理學
逢甲企管系英文/經濟學
東海企管系書面審查


立即諮詢企管系轉學考!

▌台大工管系轉學考注意事項

  • 專業科目未達前50%考生得分之平均數者,不予錄取▶如果考生平均素質很好,那就必須要把經微分數拉高
  • 專業科目加重100%計分▶經濟學、微積分加權2倍,要好好把握
  • 入學後不得轉系、不可雙主修

▌政大企管系轉學考注意事項

  • 「經濟學」、「微積分」任一科成績未達本系該年級各該科到考考生得分前50%之平均數者,不予錄取
  • 同分參酌順序:經濟學+微積分總分→英文成績▶如果專業科目恰巧同分,英文反而會成為錄取關鍵,所以英文務必要準備

▌企管系轉學考準備方法

●陳O靜

考取政大企管系(榜首)
原校東海財金系

#微積分
我數學底子不好,當年數乙考40幾,真的超爛的那種,後來很幸運的遇到David歐大亮(張博盛)老師。David歐大亮老師真的是神人等級,總是有辦法將複雜的東西變簡單,他注重公式來源、推導過程,不會叫學生死背,即使程度不好,只要肯問老師,就算是一些基礎的數學,他都會耐心的把學生教懂。 每次上完課,我都會在下次上課前把課堂上教的複習過、公式至少推導過一遍,最重要的是要把所有的習題寫完、訂正完,如果是一直錯同樣題型,我會貼個標籤,再上面備註注意要點。

除了習題之外,在群組上會有助教給的額外題目,我都會把它印下來幾乎都會寫完,到了題庫班 題目量非常龐大,像是台大A或是比較理工的我就直接跳過,其它的都給它硬啃完,最後一個禮拜,我會把之前貼過標籤的題目再算一次當作最後考前複習。

#經濟學
第一次上完楊莉(楊采蓁)老師的經濟超震驚的,因為在學校根本不會教到這麼清楚,幾乎都是簡單帶過、有很多內容連提都沒提過,莉莉上的內容真的非常廣、書也超厚的、題目又是海量等級的,每次上完課,我在公車上就把剛剛教的內容複習過。楊莉老師在課堂會舉蠻多生活例子,可以培養經濟的直覺,至於題目真的非常廣泛,也會有研究所的題目,選擇題我會全寫完,計算題、問答題寫了七、八成。楊莉老師對學生真的超級用心的,晚上9:30下課後都會回答完學生的問題才回家,很常10點之後才離開教室。

●唐O楷

考取台大工管系科技管理組(榜首)
台綜大A14─成大企管系(榜首)
原校中興應經系

#經濟學、微積分大原則
好好把老師所講的觀念搞懂,回家馬上複習,練習題目,不會的題目標記下來,考前再去算個幾次。另外,每次小考與模擬考,務必要訂正,看看自己都是錯什麼樣的題型,為什麼被扣分,找出自己的缺點。究竟是計算上常常計算錯誤粗心,或是對該單元還不夠熟悉,盡快做出改進。而且楊莉老師上的難度真的很夠用,應付台大政大真的綽綽有餘,每一個觀念扎的很深,另外題目給的練習量非常大,在考場上真的沒有沒看過的題型,另外每次老師都留很晚給學生問問題。老師不會貪進度而馬馬虎虎的趕快教完,寧願補課,確保學生好好吸收,莉莉真的超棒又超可愛!


點我預約試聽企管系轉學考課程

▌經濟學、微積分補習班推薦、老師推薦?

  • 微積分─David歐大亮(張博盛)
  • 經濟學─楊莉(楊采蓁)、牧翰(楊智任)
  • 管理學─趙敏(江佩穎)

想要轉學考進台大工管系還是轉學考進政大企管系?【龍門轉學考】開辦類科豐富完整、專業師資授課、完善課輔制度、優質學習環境,專業輔考轉學考已超過45年,上榜學長姊一致推薦!立即報名▶龍門轉學考企管系課程

推薦文章

我們都在龍門考上台政商學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