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上榜心得分享|文X商,跨領域零基礎,用對方法也能譜出人生新篇章!

學姊上榜心得分享|文X商,跨領域零基礎,用對方法也能譜出人生新篇章!

轉學考X研究所!如何一路過關,迎戰每次的挑戰!學姊經驗分享!//外文系轉學考/轉學考商學院

每次的挑戰都帶給他更多的經歷!也曾迷茫困頓,但這何嘗不是每個在準備大考考生的必經之路!小編推薦想要準備插大轉學考的學生看這篇👍🏻👍🏻。

也推薦一句名言

『人生來是為行動的,就像火總像上騰,石頭總是下落。對人來說,一無行動,也就等於他並不存在!—伏爾泰Voltaire』

▶五專插大轉學考,學姊心得分享

一起翻轉學歷,翻轉人生


學員:郭o瑄
大學:轉北大應外系
研究所考取:政大企研所//中山企研所(榜首)🥇

▍轉學考動機

轉考動機是在我指考(現分科測驗)還沒分發的時候就有的這個念頭了,而上了一間不如預期的大學。當時的我意識到,原校的安逸氣氛會埋沒夢想,而這種頹靡的現狀會壓跨我對未來的想像。畏懼,讓我明白我必須做出改變,讓我知道轉學考這條路不做必會後悔。

外文系轉學考考科
1. 英文2. 英文作文3. 西洋文學概論
🔽轉學考英文:傑瑞老師

傑瑞(曾世杰)老師不是像其他老師那種瑣碎且不完整的教學方法。他的東西非常有邏輯,而且非常清晰,每一個觀念都清楚,絲毫不含糊。老師會補充並整理很多同義字,讓我們學習的更快更有效率,並在寫英文作文的時候可以更快的替換單字,使文章更加豐富。最後的題庫班,是幫我們快速的檢討歷屆,並有六回小考的考卷,每一份都有戳中考試的重點,並讓我們在考試中,可以發現自己的學習盲點。總而言之,傑瑞老師是我接觸過的英文補習班老師裡面我認為最有料的,上他的課也幫我在未來的外文之路上鋪上很扎實的基礎。

🔽轉學考英文作文:傑瑞老師

傑瑞(曾世杰)老師的英文作文包含了翻譯和寫作部分。在前半堂課他會教我們翻譯,教我們寫作的技巧和特地一些細節的文法,這種文法可以使文章更通順也更道地。而在後半堂課他會要求我們現場寫出一篇作文。作文的題目包羅萬象,有抒情,有議論,有敘事等等。讓我們有辦法在考場上應付各種題型。每一篇作文他都會批改並在下禮拜還回,上面都有批註和建議,讓我們可以知道自己作文的缺點,而不是一味地盲寫。

🔽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楊文老師

對於一個剛接觸西洋文學概論學生來說,楊文(陳惠品)老師讓我們找到一個努力的方向,而不是在茫茫的文字中亂竄。他教我們的是文學的精隨,是文本的剖析,讓我們可以面臨不同的考題,並做出適當應變。他上的課程非常緊湊,卻又不會跟不上;內容豐富,卻又不會覺得雜亂。而且楊文老師也會依照同學的要求給予不同的補充資料,因為前段大學的題目是非常不穩定,基本上沒有什麼規律可循,而且考題別出心裁,有時考熟悉的作品卻關注在作品裡一個不起眼的角色,或是兩個常見的作品卻作全新觀點的比較。甚至,每間學校關注的範圍也不一樣,例如台大重上古,政大範圍卻有到中古和文藝復興,因此,老師會依照每個學生瞄準不同學校給予不同的講義,讓同學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獲得相關的知識

而且楊文老師也是和傑瑞老師一樣,同學essay寫幾題,他就改幾題。而且批改得很嚴格,讓我們的錯誤率降到最低。

你也想要轉學考外文系嗎?現在網路填單可以預約試聽相關課程!!!

立即預約外文系轉學考課程試聽

面對跨領域零基礎考科!!該怎麼做?!!

跨領域的考生在準備考科的時候最大的挫折應該是即使上課/書本都聽得懂看得懂,但看到題目仍然無法聯想觀念,導致答案都寫不出來。即使一開始做的很不順利,但透過練習一定會越來越強。

管理學的準備小技巧!!!
🔽管理學在背理論小tips

管理學硬背真的會忘光,但是我也不是口訣派的。 我的方法是設想一個情境,並透過這個情境去背理論,並不斷去訓練自己思考這個情境。
舉例來說,以達到目標的SMART原則,我會想如果今天老師派一個作業任務,必須要specific(明確)我才知道我要達成什麼,必須要Measurable (可衡量),老師才能幫我打分數;必須要Achievable (可達成),老師才不會把整個班級都當光光;必須要Resulted-oriented,才會有效率;最後必須要Time-bounded,我才會知道何時要繳交作業。
最後我在通勤的時候我就會一直以交作業的情境做回想的練習,依照我的學習經驗,設立情境會比純粹死背還要好記,也可以記得更久!!

🔽管理學申論題,須注意哪些事情?!

我通常在寫申論題都會看題目很多次,並在心中先擬好一個大綱,最後在下筆的時候也會比較有方向,敘述也比較不會自相矛盾 最後要說的是,申論題不用一定要用絢麗的方式書寫(例如比較困難的理論或是架構),只要不離題,論述清晰就是一篇合格的申論題

▶延伸閱讀:轉學考管理學你需要趙敏老師

👇🏻👇🏻想要了解更多轉學考的資訊嗎?立即預約轉學考課程諮詢👇🏻👇🏻

龍門轉學考課程諮詢


龍門轉學考課程開辦類科豐富完整,由黃金師資領航授課、助教完善課輔機制、全台34個服務據點皆可諮詢上課。課程皆從正課開始穩固基本觀念,解析各校必考考題,讓你安心準備轉學考筆試!立即試聽▶️台綜大轉學考課程

【龍門轉學考】榜單優秀亮眼 
 
龍門轉學考2017-2021年共有「146名榜首、89名榜眼、76名探花」上榜熱門國立大學!
 
🔸台大經濟系轉學考榜首/台大工管系科管組轉學考榜眼
🔸109政大轉學考資管系/外交系/企管系/國貿系佔榜率高達100%
🔸資工系/資管系正取名額每兩位就有一位來自龍門

▼立即填表了解課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