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暑假轉學考|五專插大轉學考,一次就上榜台大外文系!

2022暑假轉學考|五專插大轉學考,一次就上榜台大外文系!

2022暑假轉學考|五專插大轉學考,一次就上榜台大外文系!
會想選擇插大轉學考,是因為五專畢業後的出路真的比較少!大部分選擇的升學道路不外乎,就是升二技跟插大兩條路。在多方搜集資訊以及朋友推薦下選擇了龍門轉學考。

我也想上榜頂大!✊🏻✊🏻趕快來龍門預約諮詢八!

立即預約◥

學員背景
學員 鄭O敏
原校 私立文藻外語大學(五專部)
錄取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

延伸閱讀:2022/111暑假轉學考錄取台大外文系

📣外文系轉學考|轉學考西概

▎感謝龍門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老師的話...

讀西洋文學概論的部分,真的感謝楊文(陳惠品)老師的教導。老師把各個時期作品的主旨、內容、人物等都講解得非常清晰,還補充了許多資訊加深印象。楊文老師也不厭其煩的來回幫我修正西概的寫作,幫助我練成能真正面對轉學考寫作的能力。

▎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準備小TIP...

外文系轉學考的大魔王。雖然我五專的時間有修了一些文學課程,但是那些課所教的遠遠不夠。所以我後來就果斷決定去補習。閱讀範圍一般來說是根據自己要考的學校去準備。

✏台大的範圍大概是從上古文學到中世紀文學跟聖經,那文藝復興文學相較很少。

✏政大的範圍涵蓋範圍就很大,從上古橫跨到文藝復興,但是考的就沒有比台大深入。

轉學考西概,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寫作。 essay真的是要多練習,我還要謝謝我的楊文(陳惠品)老師幫忙修改,這個過程我才發現我自己的寫作缺點、需要改進的地方跟寫作技巧及重點。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讀完做筆記整理。Norton 跟小黑本一定是必讀,書中的原文跟前面的解析都要熟讀過,裡面也有一些很漂亮的句子可學起來。把歷年台大跟台綜的解釋都背了一遍,還有讀到什麼就順便背。

用對方法學好轉學考西概!

📣外文系轉學考|轉學考英文

▎感謝龍門轉學考英文作文老師的話...

謝謝傑瑞(曾世杰)老師細心而且詳細的教學,把文法解釋得非常清晰,學起來也非常容易,還有老師願意花許多時間幫忙修改作文及額外的歷屆練習題。

▎轉學考英文作文準備小TIP...

英文作文的準備看書是沒什麼用,就是要多寫題目、多練習。

英文多背的一些單字、片語就能派上用場了,在作文裡盡量可以用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同義詞去替代掉那些大家都懂、寫到爛的基本單字。片語也要多背一些,單字寫完就要轉用片語,片語用好用對是對作文加分的一個利器。

還有一個可以幫你把作文提升的方法就是用比較複雜的句型,像是倒裝句、分裂句、簡化句型等

寫作文的時候可以順便訓練時間的拿捏,練習的過程我個人會花2~3分鐘好好讀題目,然後擬稿寫一個outline,這樣在正式寫的時候會比較好寫,才不會有邊寫邊想,結果前後會有不對稱的情形,或是插入過多新的概念。

轉考英文名師,帶你建立英文文法架構

立即預約試聽◥

▎轉學考英文作文試聽

立即預約外文系轉學考諮詢

龍門轉學考課程開辦類科豐富完整,由黃金師資領航授課、助教完善課輔機制、全台34個服務據點皆可諮詢上課。課程皆從正課開始穩固基本觀念,解析各校必考考題,讓你安心準備轉學考筆試!立即試聽▶️轉學考課程

【111龍門轉學考】榜單優秀亮眼 
 
重考生再戰轉學考,也可以翻轉學歷再晉級!

上面的課程時間不行嗎?龍門轉學考還有提供數位、雲端課程,由北到南、宜花東等縣市,全台34個據點合法立案,都可以預約數位學堂上課,雲端函授課程在家就可以學習,省下交通時間,上課時間自由安排時間,提高你的學習效率!龍門轉學考創造你的頂大上榜優勢,立即▶轉學考正課班課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