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要學微積分嗎?大學微積分怎麼讀?

大學要學微積分嗎?大學微積分怎麼讀?

大學要學微積分嗎?大學微積分怎麼讀?

大一基礎學科大魔王_微積分,是許多同學大一課業上的大難題!108課綱上路的第一年,台大大一上學期成績顯示,理工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大一生的大一微積分平均成績都較去年大一生下降。透過微積分先修課程,讓你贏在起跑點!

2024龍門大一微積分先修班

PTT鄉民、Dcard卡友一致推薦!微積分巨擘David歐大亮(張博盛)的微積分先修班。

 地區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台北龍門7/19(二) 18:30~21:30
桃竹龍門7/23(六) 18:30~21:30
台中龍門7/14(四) 10:00~17:00
台南龍門7/27(三) 18:30~21:30
高雄龍門7/17(日) 18:00~21:00
線上課程ANYTIME ANYTIME
▽立即預約課程諮詢▽

為什麼要學好大學微積分?

大一微積分作為一門基礎學科,它為其他學科提供理論的證明,而且生活上其實我們會遇到很多建立在微積分之上的專業知識!簡單來說沒有微積分就像大樓只有外表但卻沒有鋼筋水泥,一吹就倒!

大一微積分被當,會被擋修的科目點我看點我看
科系 被擋修科目
醫環系 機率與統計
化工系 物理與化學/工程數學
資工系 科學計算
電機系 機率/微分方程與複變函數/電磁學/常微分方程
工科系 工程數學
工工系 機率論/離散數學
數學系 高等微積分/微分方程/複變數函數論/泛函分析
材料系 工程數學/電子學實驗/電工實驗/材料熱力學/結晶繞射概論/電工原理/電子學
資料來源:清華大學擋修課程表

大學微積分怎麼讀?

先把觀念確實弄懂,再來就是大量的練習!透過寫題掌握,可以找出自己不熟的單元、常錯的地方,不斷找出問題並加以解決,才能拿高分。

大一微積分範圍點我看
章節 主題 章節 主題 章節 主題
CH0 函數 CH6 積分的技巧 CH12 偏導數
CH1 極限 CH7 積分的應用 CH13 偏導數的應用
CH2 微分 CH8 參數曲線與及座標曲線 CH14 重積分
CH3 超越函數 CH9 無線級數 CH15 向量場
CH4 微分和導函數的應用 CH10 向量 CH16 向量微積分
CH5 積分 CH11 向量值函數 CH17 微分方程
微積分自讀讀不來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學好微積分?
龍門微積分名師歐大亮(張博盛)老師,帶你學好微積分!只想顧好在校成績,龍門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只要你有問題敢提出,歐大亮老師都會有耐心去解釋的,課堂也會依據當下班上學習狀況適時地做調整。
微積分零基礎沒關係!就讓龍門轉學考助你一臂之力
立即預約諮詢 ❱

大學微積分講義

同學可以依據老師規定購買相關書籍,也可以參考以下為常見的大一微積分書籍:

  1. 最多同學使用:stewart calculus
  2. 推薦新手使用:Larson calculus

同學如果覺得學校課程內容,深度不夠深,小編推薦台大以及交大的開放式課程OCW或者也可以參考我們TKB龍門轉學考老師的一些免費的線上資源。

龍門大一微積分,跨領域也沒問題!

學員
蘇O中
考取
成功大學 系統與船舶機電工程學系
心得
分享
我是高職生,後來考上中華科技大學。
我從微積分先修班開始上,老師會從最基本的數學教起,讓原本連通分都不會的我,到最後上課都能跟上大家的腳步。老師常常在課堂上激勵我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是「成功是漸進式不是躍進式,沒有人一開始就是高手,如果你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那就靠讀書翻轉你的人生」,謝謝老師從未放棄差生。

學員
李O鳳
考取
台北大學 經濟系
心得
分享
微積分對於沒有高中基礎的專科生是一門不簡單的課程。歐大亮老師將微積分的課程單元經過細心地分類成各個題型,且各類題型下都有清楚的解題過程,讓學生有一套完整的解題想法。課堂中,老師的教學有趣且題目量非常充足,完全夠寫。因為題目下方都有詳解,所以更加速老師講題的速度,不過上課聽得懂並不表示之後能夠算得出來,所以我會在補習後盡量地將講過的章節寫完,跟上老師的上課進度,而且能寫就盡量寫,否則就會一直落後到最後跟不上。

學員
林O宏
考取
清華大學資工系
心得
分享
當時專三時已經在未來畢業升學作打算,發現二技的學校少之又少,而插大能夠進入普通大學且能夠選擇的校系多更多,於是透過當時校園負責人了解插大制度,並決定報考!感謝歐大亮老師將微積分內容以淺顯易懂方式進行教學,其中印象深刻的是老師會將一個觀念具現化的方式進行講解,隨著老師的舉例,讓觀念理解十分輕鬆,也感謝老師不辭辛勞為我們拍攝影片,讓我們回去時能夠將不熟的觀念一看再看加深知識的印象,最後十分感謝老師陪伴在轉考路上陪伴我們、給予鼓勵,使得在備考期間能夠更加相信自己並有擁有更多動力邁向自身所嚮往的目標前進。

學員
張O丞
考取
陽明交通 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心得
分享
微積分真的推歐大亮,數學不好的救星!歐大亮老師都從很簡單的東西開始講解,他常常說:「複雜的東西簡單想。」這樣的上課方式不會讓我覺得負擔太大,而且不用擔心聽不懂,因為老師看大家眼神不對都會停下來確定大家沒有問題才會繼續講解,還有抄筆記時還會等大家抄完才繼續上課,下課時間老師都會在講台上,上課有任何聽不懂的下課都可以一對一解題,數學不好也不用擔心。

大學微積分大解密,讓大一學分ALL PASS



個人申請放榜後要做什麼?做這件讓你開學及超群

跟Dcard合作推出微積分先修數位課程讓同學體驗,龍門轉學考拿下4.4分的好評⭐⭐⭐⭐!
1教學最認真2課程最扎實
教學方式由淺入深,基礎觀念到解題技巧,不怕聽不懂!解題技巧幫你標準化,只要熟記題型善用觀察法,題目再難也不怕!
3講義最豐富4服務最貼心
講義內容詳盡,強調觀念一致性,上課不用埋頭猛抄筆記,也能輕鬆理解!上課聽不懂,下課繼續問,直到吸收理解,老師一定最晚走!
5小考最用心
透過作業與小考,訓練解題技巧、掌握觀念運用,讓你微積分拿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