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沒有你想像中的廢!資管系科系介紹/大學排名/資管系出路薪水

資管系沒有你想像中的廢!資管系科系介紹/大學排名/資管系出路薪水

資管系沒有你想像中的廢!資管系科系介紹/大學排名/資管系出路薪水

全球掀起數位轉型,人工智慧、大數據開始應用在各產業及領域當中,未來50%的GDP皆來自於數位化的貢獻,數位化在各產業領域與營運流程中開始展現成果。「最了解大學生的APP-Dcard」就是由台大資管系-林裕欽、簡勤佑所創辦,至今Dcard以每月至少有上萬則貼文、不重複訪客更高達1500萬,已成為台灣第14大的網站!

▌資管系學什麼?

資管系全名「資訊管理學系」,英文為「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資管系是是一門結合"資訊科技"與"商業管理"兩者的跨領域學科,強調整合應用於各領域,以期解決各領域組織的問題。

資管系可以學到如何運用資訊科技來協助組織管理,以及提升各行業的生產效率,據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資管系課程

  • 大一:數量(微積分、管理數學、離散數學)、管理(會計學)、電腦(計算機概論、程式設計)
  • 大二:數量(統計學、作業研究)、管理(管理學、經濟學)、電腦(演算法、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與結構、作業系統)、資訊(資訊管理導論)
  • 大三:電腦(計算理論、程式語言)、資訊(資料庫管理、網路技術與運用、系統分析與設計)、管理(作業管理、組織行為、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行銷管理)

※各校課程會有些許不同,各校詳細的各程請以各校公告的為主。

▌資管系VS資工系

  資管系 資工系
所屬學院 商管類 理工類
共通點 寫程式
工作性質 適合到任何產業擔任多種類型的職務,就業選擇多元。EX:軟體工程、MIS。 適合致力在寫程式、解決複雜的工程科學問題,適合就讀資工/資科系。EX:BIOS工程師、CIM工程師
差異處 偏重於系統應用,除了基本程式設計及資料庫應用外,還要學習商管類的課程 專精於軟體設計及程式語言之學習,在硬體方面僅學習基本的電子電路知識

▌資管系排名

※依據112分科測驗最低錄取分數作排序

排序 大學 排序 大學 
1. 陽明交通大學 6. 中山大學
2. 台灣大學 7. 中興大學
3. 政治大學 8. 彰化師範大學
4. 中央大學 9. 中正大學
5. 成功大學 10. 高雄大學
資管系有哪些大學可以讀點我看
校名 校名 校名 校名
 陽明交通 台灣大學 政治大學 中央大學
成功大學 中山大學 中興大學 彰化師範
中正大學 高雄大學 東華大學 中原大學
嘉義大學 屏東大學 輔仁大學 南華大學
聯合大學 暨南大學 長庚大學 元智大學
義守大學 東吳大學 真理大學 銘傳大學
東海大學 台東大學 中華大學 淡江大學
長榮大學 靜宜大學 世新大學 實踐大學
文化大學 大葉大學    
想要轉進更好的大學?
龍門轉學考助你一臂之力!
立即預約諮詢 ❱

▌資管系出路新水

  1年以下 1~3年 3~5年
資料分析師 35,400 40,000 43,300
網路管理工程師 36,200 36,500 39,300
資訊安全分析師 37,900 39,700 46,700
網站程式工程師 42,500 50,000 54,900
資料庫管理工程師 32,000 33,000 35,000

 資工、資管系轉學考,每兩位就有一位補【龍門轉學考】上榜!政大資管系轉學考,2020學員佔榜率100%,連續五年學員強佔榜首!想要像學長姊一樣就讀頂尖大學資管系、獲取更多資源嗎?

龍門轉學考逾48年的補教經驗,明星師資領航,實力一把照,建構完整學科架構,從扎根學習到進階解題,幫助同學用最有效的方式來學習!!➤立即查看課表

【熱門講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