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轉學考心得|逆襲人生,上榜中正經濟系

2021轉學考心得|逆襲人生,上榜中正經濟系

2023台聯大轉學考心得|五專插大轉學考!一試上榜清大資工系

龍門轉學考學員:鄭O儒
原校
暨南國際大學財務金融系
錄取
中正大學經濟學系

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原本就讀市立高中,曾經考過全校倒數第三,第一次錄取一所私立大學,後來轉到暨南,但因為抓不到讀書方式,加上一些私人因素,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在準備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自我還懷疑和撞牆期,這時,不妨先放下書到外面走走,思考轉學的初衷,再回來笨笨的讀。在補習班找一些戰友,一起讀書,相互扶持前進,因為只有轉學生能理解轉學生的孤獨。

☄二戰選擇!龍門轉學考

當初是因為商科的榜單基本上都是龍門拿下和授課老師都是研究所的名師,轉學考不僅僅只考大一範圍,有些題目用研究所的方式解更迅速簡單,加上有認識的朋友向我推薦龍門以及自己上網爬文後發現龍門所擁有的條件,與我的需求相符,所以我選擇龍門轉學考。

龍門轉學考學員:鄭O儒
報名課程
商管類正課+轉學考題庫班

☄龍門黃金師資助你一臂之力

歐大亮老師|微積分正課、題庫班

微積分歐大亮(張博盛)老師在講解每個題目都會講得非常的詳細,公式他都會親自推導一次,讓我們知道每個公式的原理、步驟是為什麼,或者是告訴我們這可以用什麼方式去解題目以及看到題目時要怎麼去思考。即便是數學零基礎的我,在歐大亮老師的指導下,我的數學程度大幅提升。

轉學考微積分準備方法 (點開查看)
  1. 上課一定要聽懂,不會的題目,下課一定要問懂
  2. 回家一定要複習今天上看的內容,就算後面題目來不及寫,也要算今天上課教的題目
  3. 後面習題一定要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當周寫完,真的寫不完,也要把要報考的學校科系寫完
  4. 每次的考試要跟著考,考後題目要記得檢討
  5. 有問題記得註記,這樣不只複習時可以知道當初為何不會,問問題時也可以避免忘記問題是什麼
  6. 遇到不會基礎觀念時,可以自己先去翻書看要怎麼解,真的不會再去問老師,這樣才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哪,也會更加深印象
  7. 微積分有一個群組,裡面有許多學長姊和助教,遇到問題時可以即時發問解答,要多多利用資源

楊莉老師|經濟學正課、題庫班

楊莉(楊采蓁)老師上課的節奏很快,但都是直接直搗黃龍,在複習時節省了我很多時間,可以直接寫題目練解題方式,遇到需要數學的章節時,老師用簡單的方式教授解題方法。

轉學考經濟學準備方法 (點開查看)
  1. 建議一定要抄筆記,在複習時會方便很多
  2. 講義上的題目要努力寫,盡量當周寫完,老師額外給的練習卷也要記得寫,(跟著楊莉,不怕沒題目寫XD)
  3. 考試要記得跟著考,不要想說考卷帶回家寫,在補習班考和在家裡寫的氣氛不一樣,手感也差很多,加上補習班考完會有排名,所以盡量要在補習班考試
  4. 遇到不會的問題會先使用刪去法,再嘗試計算看看 ; 遇到錯的題目時,會在旁邊標記並寫下自己的筆記和想

☄給為夢想征途的轉考戰士們

雖然今年臨時改成書審,但這一年的準備和辛苦是無法抹滅的,即便上榜不是平常所練習的方式,但不可否認,龍門帶給我的影響。轉學考帶給我的收穫,絕不僅僅是知識而已,更多的是面對困難的態度、耐心和效率的培養。回想一路上的準備過程,我感覺到非常充實,背負著時間壓力和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經歷種種考驗,最後成功上榜,轉學是一輩子的回憶,甚至是改變自己的人生,我想對和我有類似經歷的朋友說,不要選擇逃避,要直視困難與它共存,才會突破自我

☄轉學考dcard卡友好評推薦:龍門轉學考

你也想要像學長姐一樣透過轉學考錄取理想校系嗎,立即諮詢▶️轉學考一對一說明會,根據你的個人背景給予最適合的建議,並且客製化安排課程,面授、數位、雲端課程混成學習,轉考零阻礙!你還在猶豫什麼?再給自己一次翻轉的機會吧!點我看▶️轉學考最新課程

【熱門文章】

你對轉學考有疑問?現正開放線上諮詢!
點選右側按鈕,加入官方LINE好友,即可透過聊天室輕鬆詢問問題! 
加入LINE官方帳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