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如何準備? 【轉學考新手必看】 轉學考補習班/轉學考參考用書/轉學考心態

轉學考如何準備? 【轉學考新手必看】
轉學考補習班/轉學考參考用書/轉學考心態

想要轉學考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呢? 我又該從如何準備轉學考?要花多久時間準備轉學考? 轉學考新手必備的準備資訊,絕對不能錯過啦~

▣ 制定轉學考目標:

知道要考什麼(學校/科系),才可以知道要準備那些東西(轉學考考科/書面審查)!因為每間學校轉學考採計的方式(書審、筆試)會有所不同,像是:

台聯大轉學考-電機工程學系
  1. 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 書面審查
  2. 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乙A組-微積分/普通物理/英文
  3. 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微積分/普通物理/英文

▣評估自己是否要補習:

因為大學轉學考都是考大一的專業科目,難度也較高,所以在準備上會相對困難許多。如果是跨考的同學,就非常建議你補習,因為對於沒有學過的專業科目,有補習班的協助會比較快進入狀況,也比較快上手。

或是你的目標放在台政清交,也會建議你補習,因為轉學考考試有時候考得頗偏也蠻難的,或是你可以先寫一遍考古題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再來決定是不是有需要補習班的協助囉~

▣準備轉學考參考用書:

同學可以上網爬文上榜的同學都有哪本書以及準備方法。再次強調,每間學校的考科範圍不一樣、考試的重點也不一樣,坊間參考書和補習班參考書只是幫你重點整理。

▣大學選課:

要全力拚轉學考,卻又要顧學校的課業怎麼辦? 所以這時候你的大一課表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 如果是考原科系:必修、大一共同國文、英文、體育都修,這樣轉去大二可抵免學分才多,不用和新學校的學弟妹一起重修大一必修
  • 如果是跨考別系:大一共同國文、英文、體育、服務學習等,因為跨考生沒辦法抵免大一必修學分,所以把可以先抵免的先修過,到新學校再去修大一必修

轉學考還有一項要特別注意的事情:操性一定要及格!有些學校會限制操性不及格者不得報考轉學考試,所以就算要全力準備轉學考,還是要出席點名的唷!

▣轉學考心態建立:

轉學考是一條非常艱辛的道路,尤其是在宿營、聯誼、節日大家都在玩的日子,而你卻在宿舍偷偷準備,又不能告訴別人…這麼辛苦的狀態下,心理素質一定要夠強,撐下去才是你的!

▣想要準備轉學考就不知道從何下手…?

課程完善制度、專業用心,先修、正課、題庫加強,量身打造完整課程,面授+數位雙效學習,全方位備戰轉學考!立即預約▶️轉學考一對一諮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