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後醫面試考古攻略!上榜學士後醫關鍵在二階面試,把握關鍵重點也能成功逆襲!

學士後醫面試考古攻略!上榜學士後醫關鍵在二階面試,把握關鍵重點也能成功逆襲!

學士後醫二階面試

學士後醫在通過第一階段筆試之後,需要進入第二階段書審口面試的環節!該如何取得學士後醫學系的二階口面試門檻?同學筆試成績須達,當年度全體考生均標

10HR高效速成 攻克後醫面試】醫學知識x面試技巧一次搞定
甄戰書口專家助你一臂之力!!!即日起~5/29前報名,加贈 "熱門時事議題解析"
立即預約諮詢 ❱

◎ 學士後醫第二階段各校採計

學士後醫一般第二階段的篩選會有:書審/面試兩項(依照學校當年度的簡章為主)
雖然學士後醫各校筆試成績佔比,仍是最重,但同學仍然要把握第二階段每隔環節的成績!

學校 總成績採計方式及佔總成績比例
高雄醫學大學 筆試【佔 60%】 面試【佔 40%】
中山大學 筆試【佔 60%】 面試【佔 40%】
清華大學 筆試【佔 50%】 面試【佔 30%】+書審【佔 20%】
中興大學 筆試【佔 50%】 面試【佔 40%】+書審【佔 10%】
 中國醫藥  筆試【佔 60%】  面試【佔 40%】
溫馨提醒學士後西醫4所學校都有二階的環節,後中醫目前僅有中國醫藥大學有二階的環節!

◎ 學士後醫面試攻略

學士後醫學試面試採國內外醫學系普遍採用的多站迷你面試(Multiple-Mini Interview,簡稱 MMI) 。目前僅中興大學學士後醫第二階段不採MMI模式

什麼是多站迷你面試MMI?MMI是有點像一要闖關的考試方式,每一個關卡都會有不同的主題的問題!利用短時間、多站式的評量,做更有效的、公平性的甄選,且讓考生們更有機會的表達想法。

學士後醫面試主要分為7~8個關卡(各校不一),學士後醫面試的內容主要分為情境題、專業題、時事題、個人題,其實這些答案都沒有最佳解答,考官考這寫題目最主要是想要『知道同學是否有自己的想法』,以及了解考生是否具備基層醫療服務的人格特質,是否符合校系期望的招收對象!

招收對象:同理心、善於溝通、會尋根究底、 能夠處理倫理兩難、具良好團隊工作精神,以及對醫療工作充滿熱忱之學生。
 
【10HR高效速成 攻克後醫面試】醫學知識x面試技巧一次搞定
立即預約諮詢 ❱

◎ 學士後醫面試主要分為4大主題:情境題、專業題、時事題、個人題

🌸個人題:短時間展現出個人特質很重要,讓教授認識你是什麼樣的人

🌸情境題:『同理心』很重要,站在各個不同人物的角度,模擬他們的想法,再給出答案

後醫面試考古題(1):假如你是醫生,在路邊發生車禍,有人受傷,情況危急,你會如何處理?如果你予以幫助,而被家屬誤會你是肇事者,你如何處理?
後醫面試考古題(2):若你已是一名醫師,遇到了意外事故,你會如何處理?若你被誤認為肇事者,你又會如何處理?

🌸時事題:請多關注最近新聞內容,不限醫學領域

後醫面試考古題(1):目前的健保制度有哪些優缺點?你認為有哪些需要調整的地方?
後醫面試考古題(2):醫藥分業後,假若你身為一個醫生,你對於藥師與醫師爭分一杯羹,醫生榮景不再,有何看法?

🌸專業題:就根據醫療體系現狀與議題解析

後醫面試考古題(1):你覺得臺灣的老人問題嚴重嗎?我們應該如何建立安養制度?

◎ 學士後醫面試準備沒頭緒?讓龍門X甄戰助你一臂之力

學員
 楊O瑤
考取
 高醫醫學系(繁星榜首)
心得
分享
在團班課中,分為知識型課程和實作型課程。知識型課程的內容扎實豐富,也辛苦每一位老師長時間的授課和教學。因為家裡沒有醫學背景在這之前也沒有接觸過醫學的任何體制、參加營隊的經驗,所以特別感謝每一位老師帶給我對醫學的認知,也讓我在這三個月的時間內更加確認自己的方向、和瞭解醫學世界。而在實作課中,老師們的課程總是活潑、生動,確保每一位同學都有開口的機會,無論是個人面試、團體面試、PBL、情境題實作題科學題時事題都可以獲得很好和充分的練習機會,老師們課後給的反饋也都仔細用心

學士後醫口面試,準備沒頭緒?
就交給專業的書口專家!
立即預約諮詢 ❱

學員
 李O璇
考取
 慈濟醫學系(榜首)
心得
分享
我認為甄戰的教材整理的非常有條理且完善,讓我可以在讀完所有講義以後,就能吸收幾乎所有我需要的知識。此外,甄戰的老師都非常用心,也提供口試和修改學習歷程的1對1輔導,這些對我的申請過程都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最後,甄戰歷年的榜單都非常亮眼,錄取率接近百分之百,這些都要歸功於所有用心且願意付出的老師們。
劉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會讓我非常專注在課堂上,在上課時,老師也常常透過問答的方式,讓每位學生都能練習到表達能力,每位學生回答完後,劉老師一定會給出具體的建議,還有可以怎麼改善回答會更好,這樣的上課方式不但能讓我們學到知識,還能大幅的提升我們的面試技巧。還有,劉老師也常常會在群組傳一些最新的醫學相關消息,或是幫我們整理一些常見的題目,是一位非常用心的老師!最後,我認為劉老師幫助我最多的部分,是一對一的輔導,他會整理我的第一志願學校歷年的題目,並且在我練習回答後,耐心的給我建議,以及補充一些我還不足的知識,劉老師真的是一位非常願意付出的老師,非常感謝他!

◎ 學士後醫面試|【甄戰】每日醫學面試題目練習精進實力

【熱門講座】

  1. 攻克學士後醫!從正課、二階口面試再到書審資料以及英語檢定,讓龍門助你一臂之力!
  2. 學士後醫學系|後西醫、後中醫攻略!報考資格、考試時間、常見QA一次看!
  3. 2024/113後西醫簡章下載、考試時間、報名人數、錄取率一次看

留言